跳到主要內容區

【人文學院】華語系 多語言詩歌比賽 時間:2019年10月19日(六),下午 4-6點 地點: 國立臺東大學華語系語文教室

發佈日期 : 2019-09-25
To-gí-giân Si-koa Pí-sài 多語言詩歌比賽
 
作伙來念母語詩唱母語歌
鬥陣追求語言多樣出頭天
Bo̍k-tek/目的:
無仝的語言互咱用多種的角度創造kah理解意義。多語言是咱創作的寶庫,嘛需要咱來誦揚的mai-ku(麥克風)。
咱這個多語言詩歌分享會著是beh提供咱台灣族群語言詩歌發表、分享的空間。咱台灣族群母語攏是寶,
咱的詩歌分享beh念詩唱歌來禮讚咱上疼惜ê台灣母語。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講,多語言讀寫是教育權,
閣是創造包容、語言文化多樣社會的方法。咱這個比賽是欲慶祝世界多元讀寫日(International Literacy Day)。
Pān-hoat/辦法:
Siá chi̍t-siú bó-gí-si寫一首母語詩 (本土語言+華語翻譯)
語言多樣化需要鼓勵,咱透過雙語方式,開創多語言相抵開講欣賞的空間。
翻譯是咱hōaⁿ過語言袂通的橋。咱多元詩歌比賽的辦法真簡單,用本土語言(台語、客語、原住民語)寫一首詩,
附上華語翻譯。得獎者需要來現場用本土語言朗讀作品。
歡迎做伙來唱歌念詩。
Chham-ka tùi-siōng/參加對象:臺東大學學生
Chióng-lē/獎勵:
得獎者須到現場朗讀作品。地點: 國立臺東大學華語系語文教室(暫定)
發表時間:2019年10月19日(六),下午 4-6點
地點: 國立臺東大學華語系語文教室(暫定)
第一名有2000元的禮卷加獎狀
第二名有1500元的禮卷加獎狀
第三名有1000元的禮卷加獎狀
佳作十名有獎狀
報名截止時間: 2019年10月10日,晚上十二點前
 
 
主辦單位: 台灣語文學會、臺東大學華語文學系、社團法人台灣羅馬字協會
瀏覽數: